学校新闻

完善工作支持体系 努力实现新跨越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副主任马跃敏、王科,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就业创业工作副书记或副主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科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欧亚国际学院等单位做典型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从“强化优势、全员参与、精准施策”等方面介绍了本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以《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从加强就业指导、建立帮扶网络、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典型做法。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针对本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从“教育新模式、保障新机制、实践新活动、项目新特色”等角度做了经验交流。

李从国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职责和科室架构,希望各单位能结合学院优势、专业特色,形成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他从问题出发,重点针对毕业去向落实率的统计报送、考研结束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衔接开展等做了逐一分析,提出破解思路。围绕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从“智慧就业”平台建设、就业指导课程教材修编与教学改革的深化、打造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体系2.0版等,为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

冯淑霞以《完善工作支持体系,努力实现新跨越》为题总结了目前我校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她指出,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中美战略博弈等方面因素叠加影响,结合我省毕业生就业压力高于其他部分地区的实际,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校推出诸多就业扶持举措,为做好毕业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部署工作时,她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我校本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中提出的“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强化就业精准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任务要求。二是要围绕“加强就业指导,打好‘提前量’;重视市场开发,拓宽‘就业桥’;落实保障措施,助跑‘全过程’”等方面,做好就业工作的提前设计。三是要聚焦突出政策宣讲作用、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耐心细致周到等方面,依据《河南大学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年终就业工作目标。四是在彰显各单位专业特色、实现精准帮扶、优化动态管理的基础上,满足学生动态需求,构建“一生一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