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季波、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明钦主持。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芳从文明校园创建总体概况、任务分工及总体安排、工作团队及模式等方面汇报了创建总体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推进计划。

王明钦对各单位目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各单位工作开展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文明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不同职能,形成创建最大合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抓亲管,抓细抓实,经常性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要盯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公共秩序督导检查、宣传教育、氛围营造等工作;要善于把原则要求转化为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分解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季波就持续做好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政治意义、民生意义、发展意义及建设意义,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成效”。二是各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形成创建合力,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创建效果。文明校园创建涉及到全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各单位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同时兼顾单位之间工作交叉重叠部分,做到无缝衔接,实现创建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彻底填补“空白点”。三是既要抓宣传教育,使文明校园创建理念深入人心,也要抓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引导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师生文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要建立考评监督机制,注重反馈和检查,及时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四是要统筹处理好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对内和对外、资金配置和高效工作这几者之间的关系。希望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文明校园创建一系列工作,建立健全科学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已有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和师生文明素养,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成为校园最美的精神底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