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调研生物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副校长王学路,副校长张立新到生命科学学院就生物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会在生命科学学院B201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礼刚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刚,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王道杰分别介绍了师资队伍现状,结合专业和学科建设,汇报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思考。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农学院党委书记王磊分别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针对生物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立新感谢人事处一直以来对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进一步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健全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奋发拼搏的源动力。

王学路表示,人事处和生物学科要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上精准发力,汇聚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同时要对照一流大学建设标准,注重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引导教师教学、科研相长。

许绍康充分肯定了生物学科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目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生物学科担负着更为艰巨的建设重任,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生物学科继续加强人才队伍的顶层设计,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引进有潜力的青年人才,以生物学科的发展带动学校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