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周国民一行到我校开展合作调研

作者:农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合作座谈会在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举行。灌溉研究所所长周国民、副所长齐学斌、科技管理处处长李金山、科技管理处副处长黄仲冬,校长宋纯鹏出席座谈会。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王磊主持。

宋纯鹏首先对周国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灌溉所作为我国农业灌溉节水领域著名的国家级科研机构,长期以来围绕农业生产重大科学问题,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科技人才,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生物学和农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农业发展关键科学问题的能力。

周国民简要介绍了灌溉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才培养及科研方向等情况,介绍了当前中国农科院和河南省开展战略合作的有关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全方位加强合作,探索落实中国农科院与河南省战略合作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整合、课题申报和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等内容开展了深度交流。

最后,宋纯鹏指出,河南大学与灌溉所研究匹配度高,衔接性强,合作前景远大;并就双方在人才培养、农学院规划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的模式及构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探索出一条高效的协同发展道路,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科研互动,合作共赢”的原则,紧扣国家农业科技发展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会商协调机制、沟通联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合培养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校所合作模式,为农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周国民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抗逆改良中心。副校长王学路参加了相关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