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肖艳主持。

会上,院长杨朝军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整体汇报,总结了新形势下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存在困难,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逐一做了汇报,教师代表张红、张璟慧、白玉杰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孙君健认真听取了外语学院发展情况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外语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班子团结、院风优良,办院理念和思路明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总结到位,在国家高质量对外开放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外语学院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希望。针对外语学院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孙君健高度重视,逐一进行回应,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办学资源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思考、建议和路径。孙君健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谋划专业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贡献求支持;三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证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最后,孙君健强调,学院在发展中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瞄准国家和河南的战略需求,充分挖掘和发挥学院的优势、特色,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优化专业设置,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河南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带动学院取得更大发展。

全体与会成员一致表示,全院上下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紧抓发展机遇,赓续传统,凝练特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