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许绍康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审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到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常凤香陪同调研,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陈河山主持。

陈河山从审计处基本情况、业务开展、党的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做了整体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许绍康认真听取汇报,并对我校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对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十分重要,要通过审计,强化内部控制,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他强调,审计处要深入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面临的挑战和要求,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审计部门新时代的新作为。

许绍康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忠于职守、忠于学校,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把好关;二要突出重点,着重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加强过程审计,通过“过程审计”促进“过程管理”,提高资源使用绩效;三要聚焦制度建设,善于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反思内控风险和制度漏洞,进而推动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 四要强化结果运用,在解决审计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更好发挥审计能效,提高学校整体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各项工作,锚定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