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重续前缘 再创未来

作者:李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9日上午,由晋城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阳城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芳、阳城县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副局长李早福组成的山西阳城县委县政府考察团一行来校考察学习。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金明校区,考察了护理与健康学院。随后参观了明伦校区及校史馆,考察了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并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双方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支书记王恒兵、总经理谢清溪、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桓占伟、院长程遂营、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马晓静、河南汉唐成方科技有限公司张晓彬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由王恒兵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许绍康致欢迎词,他说:“在河南大地秋意正浓、古城开封菊花争艳的美好季节,我们在近110年历史的名校河南大学进行座谈,旨在整合河南大学得天独厚的文化与旅游、护理与健康等优势学科资源,立足山西阳城全域旅游的自然禀赋,助力地方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提升,重续前缘,再创未来。希望双方以深化科教融合为抓手,创新融合举措,做实融合项目,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随后,姚逊讲述了阳城的历史及其发展现状,山西河南一山相隔一脉相承,他还特别对河南大学在皇城相府旅游开发项目中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河南大学“产教融合创新试验区”项目寄予厚望,希望河南大学“产教融合创新试验区”项目为山西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清溪介绍了学校产业及文旅康养资源优势。程遂营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情况。桓占伟讲解了文旅学科如何对阳城文旅康养示范区项目提供支撑。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博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结合康养进行的研究、实践与设想。双方还就合作文旅康养产业示范区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座谈会结束之际,许绍康祝愿河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山西阳城县合作的文旅康养科教融合示范区项目早日落地、运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