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9日,河南省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金盾信安检测评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忠旺,省法学会副会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河南金盾信安检测评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宏,以及来自我省主要高校、主流媒体、政法机关、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网络安全和数字产业界技术界、律师系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研究会成立大会、研究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和首届学术年会。经大会现场选举,孙君健当选河南省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会长,我校法学院院长蔡军、副院长岳红强等当选为副会长,多名教师当选常务理事、理事。沈庆怀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研究会的成立是我省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信息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互联网和信息产业在法治轨道上迈进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繁荣我省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推动网络与信息产业健康发展。随后,沈庆怀与孙君健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随后进行的首届学术年会上,研究会科学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发表了题为《构筑数字政务安全可信法治新生态》的主旨演讲。研究会法学顾问、中美网络安全对话机制中方首席法律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刘德良教授发表了题为《网络时代的法学问题》的主旨演讲。我校法学院副教授李延舜等四位高校教师进行了主题发言。

研究会依托单位为河南大学法学院,充分体现了我校法学学科在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领域的实力与影响力。研究会成立之后,将从政治功能、学术研究、联系业界三个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以宣传、研究、服务、人才培养为要素,团结各方力量,为经济建设、法治建设和数据安全等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为新时期加快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