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参加资产经营公司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审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7日上午,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陈河山主持。

陈河山首先介绍了资产经营公司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并对目前未完成整改的事项及工作推进情况做了通报。资产经营公司对审计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的工作职责,对整改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孙功奇对进一步推进资产经营公司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资产经营公司要增强审计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把审计整改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二要解放思想,拓展解决问题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三要分类整改,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清理。切实对照整改清单分门别类逐项、逐条抓好落实, 对于个别历史遗留问题,要追根溯源、迎难而上,尽快完成整改。四要密切配合,真正形成整改合力。资产经营公司是化解问题的主责单位,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支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五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工作中既要讲规矩、讲原则,也要讲策略、讲方法,要实事求是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孙功奇强调,资产经营公司要在做好自身发展和顺利进行校企改革的同时,把清理旧账和进行审计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往前推进,在做好企业转制和审计整改清零见底的基础上,轻装上阵,为实现校办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恒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对于未完成整改的工作,深挖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压实责任,任务到人,严格按照工作任务节点完成整改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