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专项审计工作进点会

作者:审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日上午,我校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和绩效审计工作进点会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孙功奇出席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功奇主持。

审计处处长陈河山首先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对审计工作方案做了说明。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白莹、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分别代表被审计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谭贞就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审计工作。审计监督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学校经济正常运行、提高资金资源效益的重要方式。被审计单位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二是密切配合,确保审计顺利进行。审计处要统筹协调好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关系,做好服务保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被审计单位要理解并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及时完整真实提供审计所需材料,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三是以审促建,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积极主动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实行即审即改,边审边改,审改结合,使存在的问题及早得到解决。四是严格要求,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审计人员要坚持依法、独立、客观的原则开展审计,做到监督到位,评价准确、行文规范,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本次审计工作。

孙功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被审计单位要在本单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展好审计工作奠定思想基础,要坚持边审边改,以审促建,对于审计发现问题不等不靠,及时整改;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要正确运用审计结果,把审计结果作为班子考核和评价的依据;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做好监督,为学校核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为学校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