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雅礼(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日下午,雅礼(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生命科学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我校2002级生物技术专业校友、雅礼(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凯携夫人许墨耘女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学校校友工作与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校医院院长赵辉,农学院党委书记王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臧国轻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赵辉宣读雅礼(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物资捐赠明细。刘波为公司总经理韩凯颁发捐赠证书。

韩凯表示,河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文化积淀深厚,自己在生命科学学院求学期间受益良多,是河大精神支持其不断成长。他讲述了在校期间的师恩难忘和同学情谊,深切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支持“双一流”建设,以自身的成长进步,不负学校期望,做一名合格的河大学子。

孙君健对韩凯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公司捐赠的这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充分体现了公司襄助教育的责任担当和深沉家国情怀。韩凯先生作为河南大学“铁塔牌”优秀学子,以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敢闯敢干、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学有所成、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为所有学生树立了榜样,为韩凯同学的发展表示祝贺和由衷的欣喜。

捐赠仪式后,韩凯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河南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难得历史时期,一定要抓住机遇,珍惜在河南大学求学的机会,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河大“铁塔牌”学子。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学生是希望”的理念,持续推进专业教育和人格教育融合发展,一批批优秀学子在此挥洒青春、接受熏陶,带着铁塔牌的印记,把足迹和汗水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上,在他们身上,有“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有“学无止境、境如生命”的生科追求,也由此逐步探索和形成了河南大学立德树人的生科实践。

面临新时代新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作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和向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先锋队,切实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坚持科教融合,坚持特色培养,造就一批“生科大先生”,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帮助新时代的生科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具有河大底蕴、生科特质的拔尖创新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