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吴继娟 徐易晴 摄影:张文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快推进11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进程,9月30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宋纯鹏,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各分管校领导及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纯鹏主持。

联络组、校史修订组、宣传组、校友工作组、文体组、国际交流组、条件保障组、资金筹措组、学术交流组和办公室等10个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校庆筹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存在问题。各分管校领导围绕各工作组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各工作组进一步推进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意见建议。

卢克平、宋纯鹏对各工作组前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在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的领导统筹下,各工作组积极推动,取得了一些初步的工作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工作组之间推进节奏不平衡、有些推进较快、有些推进缓慢,整体工作进展与预期目标还有差距、推进力度不够,迎校庆氛围营造不够等明显问题。卢克平、宋纯鹏强调,110周年校庆已经进入一周年倒计时,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时间观念,统筹全校校庆筹备工作大局,兼顾各项工作具体细节,把握一周年倒排期,全面、逐项推动校庆筹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一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校庆筹备工作机制。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发挥领导作用,总揽全局、统筹谋划,清晰绘制一周年倒计时各节点日程安排“施工图”,做到心中有数,不等不靠。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定期组织召开校庆筹备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协调各工作组加强沟通联系、统一节奏,督促各工作组相互配合、主动作为,推动工作整体进程。二是要深刻理解校庆工作的重要意义。建校110周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节点,要以此为契机回望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及不足,为学校更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提供经验支撑和依据;同时,要把对校史的研究放到对中原地区乃至整个国家高等教育研究的环境中去,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创新做出应有贡献。110周年校庆也是加快推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动力源,要辩证处理日常工作与校庆筹备工作两者的关系,以校庆为契机,对日常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把校庆工作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110周年校庆也是学校与政府、社会、校友等各界积极联系的纽带。三是要高质高效抓好工作落实。每一次工作推进会后,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对会上讨论内容进行及时梳理,更新台账,列出节点,责任到人。要主动出击,积极行动,把攻克难题当成锤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炼金石,以高效优质的工作业绩献礼我们共同守护、为之奋斗的河南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