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举行2021级海南专项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狄丽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扬帆自贸港,梦圆科技城。9月29日上午,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核产业园6号楼举行2021级海南专项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处长周肖雅、园区服务处杨晓杰、部分导师代表、三亚研究院全体教职人员,以及2021级海南专项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三亚研究院执行院长谢清溪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淑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2021级海南专项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对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传达了楼阳生书记视察河南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三亚研究院是学校党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设立的,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于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平台。作为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的首批博士研究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全面发展,积极上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又红又专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要敢于创新、勇攀高峰,要耐得住寂寞,不负青春韶华,潜心学习、研究,把自己培养成国家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三是要自信自强,勇于担当,要牢记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在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展示河南大学风采,成为河南大学的靓丽名片。

周肖雅在讲话中首先对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三亚崖州湾的远景规划,肯定了河南大学建设三亚研究院的高瞻远瞩。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海南的“纬度、温度、深度”,找准目标,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学问做得好,文章发得好,日子过得好,能在科技城建功立业。

苗琛寄语同学们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资源、区位、政策优势和河南大学人才、科研、学科优势,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主动与园区其他兄弟院所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学各家所长,着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全面融入自贸港的建设。同时,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研究生的学籍管理规定等制度,并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出色完成各项培养目标。

博士生导师代表陈敏教授通过解读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勉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险,敢于啃硬骨头,争做创新型人才。他以毛主席的“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与同学们互勉。

学生代表李文辉发言,他说自己很荣幸能成为2021级海南专项博士研究生,坚信通过研究院的培养自己能获得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超前的思想,更加熟练的专业技能,能够在母校的百年历史长卷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河大精神在崖州湾得以传承与发扬。

杨晓杰详细介绍了整体园区服务概况。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2021级海南专项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前一天,冯淑霞、苗琛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崖州湾科技城肯同产业园区的办公楼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规划馆,考察了研究院用于科研的试验田、实验楼和教室、宿舍,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会谈,对后期海南专项研究院招生、团队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