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一行访问河南大学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9月29日,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一行2人在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河南康致德教育科技集团总裁蔡明等陪同下访问我校郑州校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主持。

谭贞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情况。她指出,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高校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双一流”第二个建设周期的开局之年,学校制定了国际化发展专项规划,希望通过加快和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全面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总领事的到访,能够有力推动河南大学与英国高校间的合作,促进双方互惠共赢。

霍加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英国政府重视中英教育与科技交流,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将努力支持英国华威大学等高校与河南大学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双方教育与科技交流。

蔡明简要介绍了河南康致德教育科技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搭建中英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帮助河南大学与英国高校开展教育与科技合作。

徐恒振表示,河南省高度重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强中英教育交流,大力支持河南大学与英国高校开展合作,助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李冰表示,加强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是我省外事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委外办将积极推进河南省高校与英国高校的教育与科技交流,进一步支持河南大学与英国高校开展合作,同时为两国教育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俊伟向来宾介绍了郑州校区的规划及建设情况。随后,霍加凯一行参观了郑州校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