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会议”

作者:​丘勇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确保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返校管理工作顺利进行,8月31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会议”,就相关工作方案进行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

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从领导架构、防控措施及任务分工、工作要求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其中八项工作措施中具体明确了各职能单位在师生返校前准备工作和返校后管理工作中承担的主要责任。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对我校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为学生分批返校管理安排提供了相关建议,强调各单位应在学生不同返校阶段加强合作,共同保障新学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辉介绍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详细划分了各应急工作小组职责和危机防控工作程序。与会成员对相关方案的修改提供了意见建议。

孙君健对各责任单位的后续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孙君健针对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秋季开学要求提出了四点要求:各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应提高工作站位,充分汲取往期工作经验,在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任务措施常态化;责任单位需并重方案制定修改和方案执行两项工作,明确开学条件工作清单,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死角,做到细化任务、严格对待、认真落实;各职能部门在师生管理工作过程中不仅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还需要实事求是地改进工作方法,为师生提供便利的人性化服务;加强联防联控工作重在部门联动,为了保障各部门工作的有序衔接,各职能部门与合作单位应设置联络专人做到专事专办,避免突发事件扩大风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