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深圳研究院斩获五项深圳虚拟大学园2021年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

作者:​深圳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近日公布“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深圳虚拟大学园2021年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立项资助名单,我院推荐的10个项目有5项获准立项,资助经费达98.7万元,立项总数位列深圳虚拟大学园之首。

这是我校深圳研究院首次申报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为做好申报工作,研究院认真研究政策,精心组织相关学科学院创新团队,遴选与深圳市发展战略和产业方向高度契合的项目,并进行优化整合,得到专家的高度认可。这5个项目涉及生物学、生物医药、新材料与信息科学四个学科,体现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深圳研究院的组织能力,为研究院建设初期的创新研究,实现研究院跨跃式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开了个好局。

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深圳虚拟大学园2021年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项目重点资助新一代信息通信、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智能装备、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深海深空、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领域。项目经费使用试点“包干制”,不设科目比例限制,由科研团队自主决定使用。为此,我院出台了《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按照国家和深圳市科研项目管理的有关精神,最大限度满足科研人员的诉求,以优化服务为宗旨,以高效产出为目标,探索科研管理制度改革新路子。

深圳研究院是学校在改革开放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设立的战略平台和窗口,目的是围绕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搭建高端科研平台,引进一流人才团队,开展原始创新研究,产出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高新创业企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引领学校观念更新和综合改革,支撑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并为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