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优秀博士后和合作导师表彰会议暨博士后工作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1日上午,我校优秀博士后和合作导师表彰会议暨博士后工作座谈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博士后和合作导师、各博士后设站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魏春吉主持。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建伟宣读了《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博士后和博士后合作导师的决定》(校发〔2018〕447号),21位优秀博士后、20位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受到表彰。陈肖飞等10名优秀博士后,傅声雷、顾玉宗等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历史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礼刚等设站单位负责人就我校博士后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并对我校博士后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中华代表学校对获奖博士后和合作导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校各单位、各位博士后导师和博士后共同努力下,我校博士后目前在站407人,其中师资博士后78人。2018年获国家博士后项目资助44人,全国排名第46位;获国家和省博士后招收经费和项目资助经费总额2212.5万元;阴化冰等5人先后取得“香江学者”“博新计划”等人才类项目资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独特贡献,成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新的亮点。

杨中华表示,学校将继续切实加大师资博士后招收力度,努力提高博士后国际化水平,各设站单位和招收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完善以科研计划书为主要内容的博士后培养制度。

杨中华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博士后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全校博士后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人事处要进一步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用足用活校内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为博士后和合作导师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着力培养好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充分激发博士后研究人员活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