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团委与共青团开封市委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市校合力助推开封脱贫攻坚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包雨如 摄影:崔杨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讲话

校团委书记沙莎与开封团市委副书记陈嘉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为我校各帮扶小分队授旗

    12月21日上午,校团委与共青团开封市委战略合作签订仪式暨市校合力助推开封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开封市尉氏县岗刘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君,尉氏县县委书记梁东雁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沙莎与开封团市委副书记陈嘉慧(主持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团员培训、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建立互利共赢、双向服务的合作关系。

在“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中,我校研究生代表与开封市受助贫困学生代表交换了爱心卡片,他们将对受助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志”“智”帮扶。与此同时,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建了励志启智小分队,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建了心理疏导小分队,经济学院团委组建了区域经济调研小分队,法学院团委组建了青少年维权小分队,环境规划学院团委组建了生态环境保护小分队,这些小分队将在此后利用寒暑假奔赴开封各个县区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助推开封脱贫攻坚开展各类助力帮扶活动。法学院团委书记石宇珺作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张宝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市校共青团的合作对于增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我校助力开封市脱贫攻坚具有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市校共青团建立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项目推进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沟通信息,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合作项目扎实推进;要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空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服务、挂职锻炼等方式,带动青年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国情、社情、民情,为开封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要并肩携手、精诚合作,打造市校合作的典范,在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尹君对市校共青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助推开封脱贫攻坚,为贫困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他表示,一名河大研究生结对一名贫困学生,对其进行“志”“智”双扶,能够切实帮助贫困学生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提升其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河南大学成立各具特色的帮扶小分队,深入各贫困村,进行励志宣讲、心理疏导、综合调研、普法宣传、生态保护,将有利于彻底改变贫困学生的精神面貌,激发其战胜困难的勇气,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

仪式结束后,河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和贫困帮扶学生进行了亲切融洽座谈,并一起包饺子以庆祝即将到来的冬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