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12月11日,学校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孙功奇表示,安全生产大检查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也是对我校前期安全工作的督促落实,更是对我校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推进,各单位和检查组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六查”的总体要求,落实“七对照、七检查”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提升我校安全事故预防水平。学校分别抽调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后勤集团等单位同志成立了4个检查组,并制定了检查标准和检查方案。

自12月12日至18日,各检查组奔赴学校各二级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实、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及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查和检查。此次检查历时一周,共检查单位52个,检查出安全隐患68处。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对于自己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该,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隐患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