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认真组织好学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好落实。

二、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委(党总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持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讲授、研讨交流。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推动其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基层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加深理解把握。要认真开展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三、注重学习成果转化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背后的思想理念和战略考量,更好的把“国之大者”与“省之要者”贯通融合,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谋划贯彻落实思路举措,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组织掀起学习热潮

各党委(党总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征订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机关党员全覆盖,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不断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的需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领袖教导,组织掀起学习热潮,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2022年8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