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二、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和师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务求学深学透,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方面,融入到学校党团组织各项活动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头脑。学校将组织理论宣讲专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广大师生的“四个自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新方式,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理论研讨会等方式进行学习,青马社团也要积极开展研讨活动,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精心部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宣传栏、网站、微信、微博以及师生QQ群、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报道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做法、新成效。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严肃宣传纪律,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激励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埋头苦干,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我校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我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带动全校各个部门和广大师生干事创业,争创一流。要按照学校的基本工作思路,以“双一流”建设工作为主线,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道路自信,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学校实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请各级党组织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金明校区行政楼502室),邮箱:hddxlljy@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