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0月26日至29日在郑州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大意义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河南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5年、15年、30年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楼阳生同志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事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事关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对全省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两个确保”奋勇前进。

二、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点内容

大会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主题,把领袖嘱托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真正做到了落实落地。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未来5年全省十大战略之首,把“一流创新生态基本形成”摆在未来5年十大目标首位,明确提出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的教育目标,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力度、强度谋划推动教育工作,河南的教育现代化必将迈入一个新的历史加速期。

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压奋进、弯道超车、后发先至。要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力,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紧紧围绕高等教育起高峰的要求,切实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大局。二要在主攻方向上彰显高校担当。要加快做强高等教育,实现高等教育优质资源集聚,促进科教融合发展,推动学科和产业对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高效服务引领传统产业高位嫁接、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现代化河南建设主攻方向上彰显高校担当。三是抢抓历史机遇奋力实现跨越发展。要跟上省委的要求和节奏,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期,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推进改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融入、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发展大局,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河南大学的力量。

三、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实施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一是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作用,高质量组织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心得交流、学术研讨和宣传解读。要统筹新媒体、自媒体等方式,利用专题报道、专家访谈、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生动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是积极做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把党代会精神列入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分领域、分阶段、多形式、多层次的专题培训,实现对党员师生的全覆盖。要发挥智库和专业人才优势,加强党代会精神的科学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现各项任务的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落实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关项目、举措。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金明校区行政楼502室),邮箱:hddxlljy@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