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7月8日-9日,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赴南阳淅川县开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8日下午,大家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淅川移民展览馆等南水北调精神现场教学点,以现场教学、体验式学习的方式,感受淅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远迁异乡、重建家园的伟大精神,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

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站副主任黄进的陪同下,全体人员走进渠首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老师们看到熟悉的实验室、常见的实验仪器和药品,随即向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起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状况以及水质监测的相关问题。因为水质监测工作与学院专业对口,翟新礼和柏䶮也给监测站的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情况,希望能够有机会推荐毕业生到这里来工作,为守护我们的“亚洲天池”贡献一份力量。

在丹江移民搬迁新村-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调研走访时,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淅川人民生活的新变化。热心的村民们向大家讲述了邹庄村十年来的变化,“十年前,村里大部分都是土坯房,少有砖瓦房,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外面不下了,屋里还在继续下。”现在,大家都住进了上下两层的“独院别墅”,“家中观瀑”历史一去不复返。“感谢党的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9日上午,大家走进南水北调移民生态文化苑。在古树博物园,我们看到了700年的青冈树、800年的樱桃树、1000年的银杏树……古木参天,绿荫如盖,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巨变,也见证了淅川的飞速发展!移民民俗文化村是从移民乡镇中选取石头村、蛮子营等具有代表性的10个移民村,恢复其原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刻了解淅川历史、学习移民精神、传播淅川历史文化的平台。在南水北调讲习所,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水脉》,片中一个个让很多老师湿润了眼眶的普通移民的动人故事,反映了库区人民为了国家利益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精神,也反映了党和政府为了保障移民利益,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最终使移民工作得以顺利、超前完成。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提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从南水北调精神中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