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作者:包羽鸣 郭晓云 摄影:王文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德定作“牢记初心使命,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主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以及实践要求等三个层面进行讲解。随后,学院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展开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欧健从全面把握基本内容、深刻认识重要地位和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及时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向实践的转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春强表示,青年人不是指年纪轻、体魄壮而是具有脑神经的人,也就是有思想,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人。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青年人。今后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踏踏实实,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的理论和故事串联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求知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陈卫华表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它是真理,具有科学性、革命性、人民性、实践性、发展性。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师,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机结合起来,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问题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并用心践行,立德树人!

杨光辉在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具有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理论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自身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以及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在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继续忘我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