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7月5日上午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22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本次会议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波主持,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刘波首先向支部成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在濮阳党史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卢克平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党史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回顾了河南大学百年历史,生动体现出河南大学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一脉相承的实质,并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随后大家以分读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具有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一次全民族的伟大觉醒:从北大红楼到南湖红船”和“人民日报建党百年公开课”这两个专题节目。其中在“一次全民族的伟大觉醒:从北大红楼到南湖红船”中,《觉醒年代》的编剧龙平平为我们讲述了写《觉醒年代》的初衷,用有思想深度、高尚情怀和生动故事的全景式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酝酿到成立过程;在“人民日报建党百年公开课”中杨凤城教授从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这四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通过对红色历史的学习,观看人员心中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如果没有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赴汤蹈火舍生忘死,就没有今天稳定而幸福的生活。

7月5日下午,支部成员集中观看红色题材电影《1921》,共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致敬百年征程。本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重温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党支部成员还就7月3日观看的“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展开讨论,一个个微党课在支部成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刘波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秉持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砥砺前行,推进各项工作建设的同时,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刘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刘会军表示,当前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这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一步步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工作,展现责任担当。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大家受益良多。学习党史更加懂得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铸牢全国人民的强大精神支柱,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