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教工党支部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扶贫学习调研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学校有关扶贫工作安排,12月27日上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从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刘嘉尧及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到我校定点帮扶的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实地参观和学习调研活动。

在前付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李从国、刘嘉尧等和我校前付村驻村第一书记、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驻村工作队林飞同志及村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梁刚介绍了前付村“农业帮扶和产业扶贫”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的“乡村基础设施改善、乡村文化繁荣、农业技术推广与示范引领”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在竖岗镇产业扶贫基地,大家参观了“南美白对虾养殖、蔬菜大棚”等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情况。慰问看望村里的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刘嘉尧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我校扶贫工作在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得以落地生根并取得良好的实效,可以通过采写文字实录、收集现场图片、制作实景视频等形式,丰富学校“两课”课程内容,给大学生讲好扶贫故事,为学校留存扶贫印记,向全社会展现我校扶贫工作成绩和经验。

就业创业中心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本次学习调研活动,以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的“互融互促”为主题,深入探索了“样板党支部”创建模式,同时也丰富了“联学联建、联创联谊”--我校基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的实践类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