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党委宣传部支部赴济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晓晴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4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济源市的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常年驻扎基地的中原学者、工程研究中心学术领军人物张治军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被选树的先进典型团队,他们具有“扎根祖国大地产出科研成果、将初心融入社会服务”的团队精神,是基层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张治军教授介绍了中试基地的发展轨迹:2003年3月,由他牵头的研究中心在济源市动工建设;2006年4月,顺利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的验收正式进行,实现了学校在省级工程中心建设上零的突破;2019年7月,以特种功能纳米二氧化硅专利技术为基础、济源市海博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孵化为规模化生产技术的项目正式签约。张治军教授表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是涉及到政府、市场、资源配置、体制机制等多主体多层次的系统工程,实现了我校与企业主体之间的创新合力。

在展厅,中试基地主任李小红教授详细讲解了从技术研发到工程验证再到创业孵化以及产业落地等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各个环节以及荣获科技进步奖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工程技术试验验证车间,她带领同志们参观了中试基地自行设计制造的生产设备,讲解了科研组申请的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支部组织委员杨建涛在参观完中试基地后,感慨道:“这次党日活动果然受益匪浅,我们亲身感受了张治军教授的奋斗史,深刻领会到他艰苦奋斗的精神,被他这种纯粹的无杂念的科研精神以及家国情怀所折服!”

王明钦指出,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身边典型,讲好动人故事;张治军教授是有情怀的知识分子,其团队是扎根祖国大地潜心做学问的典型,是值得敬佩的具有崇高品格的团队;该团队具有伟大理想、奋斗精神和宽阔胸怀,他们热忱服务企业、服务事业、服务人民,将人生奉献给科研、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这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他号召支部成员,向有血有肉有追求有担当的张治军教授团队学习,团结奋进,奋发拼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