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长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2月4日,校长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议,就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班子及成员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方蒙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并经指导督查组审定,确保了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

会上,方蒙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干事创业、群众路线、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结合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切实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方蒙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在持续2个小时的会议中,大家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检查,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为攻坚“双一流”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