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欧亚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宿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安排。欧亚国际学院领导班子于12月2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主持会议。

会前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与分管领域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咬耳扯袖谈问题,刨根问底找原因。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卫国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会议严肃认真,问题尖锐深刻,批评激烈真诚,谈话触及灵魂。

李卫国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一针见血、见人见事,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待,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四个意识”得到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为坚决。他表示,今后学院领导班子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与使命,做到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学院发展高质量;二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党的理论水平提升促进业务水平提升;三是要强化群众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凝聚师生员工;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五是要廉洁自律,干净做人,将主题教育精神长期贯彻,将立行立改落实到底,在整改当前问题的基础上,建立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长效机制。他希望同志们能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竭尽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