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毛淑湘 王煜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督查组审核批准,12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新艺术楼三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盟员、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列席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张国强首先代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沈洁霞全程参加会议,她在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严肃、态度真诚,检视问题深刻具体、见人见事,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待,是一次规范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实现了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达到了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的会议效果。她对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准角色定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凝聚师生员工。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大家借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实践成果,用学院工作的出色和出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国强代表班子成员表态:虽然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对标更高的要求,仍然存在着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更加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体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团结一心,认真谋划学院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