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乔梁主持,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根据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制定详细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乔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根源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他指出,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立公心、去私心、守初心,积极推动学院在党建、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而做出努力。常务副院长柏䶮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学院、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找准问题把准脉,解决问题最关键,大家结合主题教育所检视的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乔梁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希望班子成员回去认真反思,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学院的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大家要抓好整改落实,着重解决突出问题;找准结合点,谋划、引领学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