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植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要求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采取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赵东保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东保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赵东保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在锤炼政治品格上更加自觉,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三要在践行服务宗旨上更加用情,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力气解决师生发展、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的氛围。四要在增强使命担当上更加有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强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各项目标的达成。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决,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东保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为全院及实验室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坚定整改决心,细化整改措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一流学科建设的不竭动力,为生物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