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与学习效果测评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通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安排,并抽选部分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效果测评。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在情况通报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向大家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的通知》(校党发〔2019〕122号)精神,她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对标学校党委树立的8个先进团体和个人,自觉学习,争创一流,为经济学院健康发展凝聚力量。

副院长郑祖玄向大家通报了学院近期研究生招生培养、优势特色学科评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了有关教育部抽检博士学位论文存在问题情况,并就相关处理意见、整改方案等向大家作了说明。他表示,广大师生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切实提高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结合学院重点工作,从国家经济发展形势的转型、经济学研究领域的转型、经济学科教学的转型等三个层面,阐述了经济转型阶段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以及对高校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全体教职工要认清新形势,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紧跟国家经济转型发展形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歧立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包括学院党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功能作用发挥问题、党员的教育和管理问题、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机制改革问题、本科生培养质量问题等。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针对这些突出问题进行持续深入整改,破解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消除障碍,补齐短板,促进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按照前期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效果测评,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新任职中层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测评。测评采取闭卷答题方式,围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点进行测试,内容涉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要措施、具体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通过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党员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的意识,促进了理论学习习惯养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