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植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赵东保领学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学院落实相关精神专题研讨会。结合《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带领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提出了个人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进行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安排。赵东保表示,始终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守初心、担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大提振,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研讨环节,与会领导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目前所负责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推进措施等进行汇报。并针对急需加强和改进的工作内容、需要多方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讨论。推进会还对照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将各项任务指标一一落实到人,确定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建立时间表,制定推进计划,限期督查推进情况与工作成效。

结合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与会人员通过对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同志出席学院干部任职宣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深入理解、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全面提升;要履职尽责敢担当,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然有我”的精神;要凝心聚力抓团结,力求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团结协作中共谋发展;要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履职能力、治理能力、文化传承与创新上下大功夫,实现大发展。

赵东保表示,全院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本职,把握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要深入实际,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生物学科一流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同志务必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领头雁”和“排头兵”;要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把个人工作学习的能量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高质高速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来,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