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基建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基建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通知要求,11月7日,基建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时瑞刚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先后集中两个半天,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建处党员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与实际,采取到工地、到现场、到院系、到相关部门,访施工方、访监理方、访使用方、访师生的“四到四访”方式,广泛开展座谈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会上,处级领导就优化工程项目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从造价审核角度看工程量变更应把握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理作用、提高工程质量效益等方面汇报了调研情况和成果,重点梳理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同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与举措,大家就此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的具体要求,逐条检视分析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员义务、责任担当、作风形象、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时瑞刚表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关键是要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工作实践中。要把缩小差距改正不足贯穿于每一件具体工作之中,做到主动谋划工作、分析工作、研究工作、琢磨工作;要把缩小差距改正不足贯穿于每一项师生的具体诉求之中,做到换位思考、耐心细致、尽快解决、便利师生;要把缩小差距改正不足贯穿于每一次日常的具体交往之中,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管住家人、守住底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