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作者:杨飞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认真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学生“党史国情大学习”知识竞赛暨“祖国风雨七十载”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11月5日中午,初赛以闭卷答题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11月7日下午在7302教室,进行了决赛,此次决赛共有三轮,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逆袭决战,另设平分加时赛。第一轮,十二支队伍抽签分两个竞赛单元上场,各取前三名晋级下一轮比赛,各队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回答问题;第二轮的抢答题各队互不相让,牢记规则,积极抢答,竞争十分激烈,尽展各自团队水平;最后一轮则要求自己团队选题,各队选手把握机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作答,比赛紧张地进行着,经过四轮选题,各个队伍都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随着最后一场平分加时赛的结束,两个由2018级本科生组成的“铁蛋后援会”队以高分荣获一等奖,此外还评比出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六个优秀奖,每个团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对党史、国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理解,为学院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还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新时代青年的标准,为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