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医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吕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部署和医学院党工委安排,11月7日,医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廉洁自律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医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会议首先由医工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李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与“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要论述两篇文章,由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孔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十二章节“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相关内容。学习过后,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逐一结合自身感悟,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讨论。

陈海岭在总结时表示,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之一,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是我们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用权、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履职担当这四个方面带好头。要把廉洁自律当作责任要求,既不能迁就自己,更不能放纵他人,要敢抓敢管、早抓早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防止积小成大、因小失大,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止之于未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