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濮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认真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带领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教师代表一行近四十人奔赴濮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到达位于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走进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抗日战争后期和解放战争初期(1944.9—1946.10),这里是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是一代伟人邓小平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黄敬、宋任穷、王宏坤、杨勇、苏振华等领导同志生活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成功制造了我军兵工史上第一门大炮——“盖亮号”九二式七十毫米步兵炮,为革命事业走向成功立下汗马功劳。单拐村作为冀鲁豫边区抗战大本营,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见证了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的曲折历程,记录了边区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顽强抗战的历史。

纪念馆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间间民国老建筑,向观众诉说着那段血雨腥风的故事,让大家重温革命先烈抗战历史,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全国人民的解放所付出的艰辛。

下午,一行人又来到位于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参观新农村建设。该村在村党委书记李连成的带领下,发扬“当干部,就要带头,带吃苦的头,带吃亏的头”精神,西辛庄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环境美好、经济复兴的“明星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中州新村。李连成治村有方,他秉持廉洁从政、坚持发展、做好榜样、爱国爱党、为民谋利、勤俭节约、取长补短的治村理念,和兢兢业业、爱戴群众、顾全大局、与时俱进,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最好的榜样。李连成先后当选为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12年5月8日,“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市(筹)”正式挂牌。2016年3月,“全国首家”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在西辛庄建成并投入使用,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3万余人。

走在西辛庄宽阔平坦的马路上,看着一幅幅描绘西辛庄今夕对比的图片、听着村干部绘声绘色的情况介绍,大家无不为李连成同志的吃亏精神而感动,为西辛庄的新农村建设成就而折服。

展厅对面,一块大理石上刻着李连成亲笔写就的名言“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一位农村基层干部的真诚和信仰。随后,大家前往李连成居所参观,并在返程途中偶遇李连成书记,师生们兴奋地争相与心中的偶像热情握手并合影留念!

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思想洗礼,不仅有助于激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告诫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向榜样学习看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