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围绕“党的理想信念”这一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播放了微视频“心的力量”。视频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欲事立,须是心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等入手,通过“心”的重要性阐释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新时代坚守初心面临的挑战。随后,学院党委统战委员严琳领学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方面内容。她指出,老一代革命家陈云、朱德、周恩来和刘少奇同志都是因为坚定了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要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就要长期不断地读原著、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作为高校教师,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扎实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对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省新县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的“大别山精神”进行了阐释。她表示,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革命战争年代,不计其数的共产党人在大别山区英勇就义。他们在生死考验面前坚贞不屈、从容就义,根本就在于他们对党的事业、对共产主义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要进一步将理论学深悟透,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辉就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