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下午,出版社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出版社全体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主持。

于华龙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持续推进做出部署。随后,于华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卢克平书记讲专题党课“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办好河南大学”的内容。

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于华龙回顾总结了建社伊始老一辈出版人“崇尚文化、敬畏职责、艰苦创业、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号召同志们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机遇,弘扬传统特色,夯实经济基础。总编辑杨国安表示,不忘初心就是坚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作为出版人要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常务副社长袁凯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聚焦“三山一滩”,鼓舞大家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出版人应有的贡献。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体会逐一做了发言。大家认为,一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不忘来路、不忘党史、不忘恩情,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于华龙在总结时表示,通过大家的发言,很受鼓舞,可以看出大家是“真学、真悟、真做”,充分展现了近期学习的成效。综合大家的发言,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领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对出版社改革发展的指导意义。二是真正体会“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河大精神及其优秀践行者”精神实质。三是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出版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主题出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版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