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刘先省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到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和中心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会。

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从中心定位、目标与任务,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工作筹备情况。中心班子成员及科研骨干分别就当前中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热点和难点问题、发展机遇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并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结合中心定位、发展目标与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答复并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刘先省认真听取了发言。他表示,中心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围绕纳米杂化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其应用等方向开展工作,搭建了国内一流的纳米杂化材料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基地,产出了一批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技术,发挥了良好的技术辐射作用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刘先省指出,当前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标志性成果偏少、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科研空间不足、产学研合作深度不够等问题。他要求,中心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利用好现有人才政策,围绕方向汇聚科研团队,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要注重标志性成果谋划,加强重点项目的培育和申报;要利用好校外平台,以科研为驱动力,加强与企业、院所的科研合作与交流。他希望中心在今后发展中,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示范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