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党委统战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4日,党委统战部在金明校区433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统战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李文山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为题,为统战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文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19年第7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并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二个问题,即如何科学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两个历史时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李文山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两个历史时期既有重大区别,也有内在联系,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我们既要看到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要肯定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打下的基础,积累的正反两方面经验。既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更不能人为地将两个时期割裂开来。李文山认为,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正确理解和认识这两个历史时期,才能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统战部全体党员表示,听了这次党课,很有收获,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结合我校实际,不断推动我校统战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