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雷霆深入基层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按照“坚持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求,10月15至16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就加强新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经济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雷霆主持召开了金明校区、明伦校区20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大家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就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发展建设、党外人士的作用发挥、党建及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雷霆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做记录并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大家工作中的疑惑。

调研期间,雷霆还与民盟、民进、民建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10余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围绕学校如何更好地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与基层单位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访谈,广泛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本着对学校、学院和党派团体发展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雷霆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大学统战历史长,党外人士中优秀人物多,层次高,影响大,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调研,旨在检视学校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探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方法与路径,切实加强对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指导和服务,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外人士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他强调,党委统战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汪洋主席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统战意识,构建大统战格局,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和民主党派的领导,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组织发展标准和程序,引领民主党派成为学校建设的智囊团,持续为学校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他勉励参加访谈的党外代表人士要立足各自岗位,主动作为,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他要求,党委统战部要针对大家提出的各方面问题,统盘考虑,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着力推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以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等同志陪同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