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实施“63358”方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份以来,经济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实施“63358”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有特色开展。

“63358”工作方案的内容,可以概况为6个要、3个结合、3个考虑、5个活动、8项重点工作。6个要:要高度重视、要认真组织、要解决问题、要整改提高、要突出特色、要形成机制。3个结合: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迎接学校第11次党代会胜利召开。3个考虑,就是深入考虑3个问题:建设什么样的学院?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打造什么样的教师队伍?5个活动,就是要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五个一”活动:筹备一次表彰大会;组织一次大型学术研讨;建立一个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签订一份学院和地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一系列师生党、团日活动。8项重点工作,就是学院近期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包括党建评估、党建标杆学院和样板党支部建设、新任科级干部教育培训、一流本科专业评审、在线课程开发、国家基金项目培育、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等。

一个多月以来,经济学院党委按照“63358”工作思路和具体方案,整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和调查研究工作,梳理并针对本科生数学类课程考试不及格率高、教师办公条件及工会活动场地简陋等问题开始进行整改,做到真抓、真学、真查、真改、真做,注重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