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张宝明给我校研究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研工部 摄影: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为全校研究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 用奋斗点亮青春之路》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副书记(副主任)、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全校450余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党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

张宝明紧密结合我校发展历程,围绕“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铭记我校发展史”“用奋斗点亮我们的青春之路”3个方面,从信仰是什么、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结合校训、校歌、校徽变革历程进行了深入阐释与解读。张宝明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就是信仰,是根本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这个信仰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搞清楚两个基本问题:第一,信仰是什么?第二,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张宝明为全场师生分享校训、校歌、校徽的故事。张宝明讲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地感受党史国史校史,坚守自我成长的初心,用奋斗点亮青春之路。

杜静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张宝明书记党课重要讲话为精神动力,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完成学业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