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第一课开讲,全体师生党员在金明校区23号楼学院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胡德岭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党课。

围绕“为什么要弘扬焦裕禄精神?”、“怎么深刻理解认识焦裕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如何传承发扬焦裕禄精神”几个方面的内容,胡德岭跟党员同志们做了深入交流分享。在深切回顾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后,他表示,党历来重视焦裕禄精神的弘扬学习,焦裕禄一生所践行的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与党的初心和使命高度契合,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焦裕禄精神所蕴含的公仆情怀、求是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昭示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价值追求、道德境界和人格力量,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宝贵的精神资源。他强调,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就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牢记职责服务群众,牢记重托造福群众;要能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要能勤思考、敢担当,要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

如何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胡德岭结合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指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要团结全体师生为共同的事业而努力,要在干事创业中培养同群众的深厚感情,要在干事创业中锻造责任担当意识和规矩意识。我们要做百年名校振兴的合格答卷人。

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师生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地体会到焦裕禄精神的现实价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地去弘扬和践行焦裕禄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