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学院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杨光辉,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向东,党委副书记吴涛,全体支部书记,院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吴涛主持。

会上,吴涛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并对方案相关内容作了说明。11名党支部书记立足工作实际,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工作设想三个部分进行总结,围绕支部组织设置情况、组织生活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每位述职人员发言结束后,杨光辉和张向东均一一点评,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杨光辉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加强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围绕发展抓党建检验党建看发展,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坚持责任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个两个维护,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教育融入到工作中。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创新发展思维,立足学院实际,勇于创新,激发党建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9年,各党支部要扎实推进支部工作,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学院的发展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