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一附院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促进基层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月25日下午,一附院在1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一附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职工生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丹丹主持。

  会上,来自内科、外科、门诊、机关、后勤、学生方面的6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位述职人员对此次述职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汇报了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党建促医院发展、决策部署落实、党员日常教育、支部基本建设、整改台账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不遮不掩找问题,具体实在谈打算。

  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双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党支部2018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在总结阶段,陈岷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了解新形势,掌握新政策,抓好理论教育、形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二是要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以科学合理的标准增强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三是要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动党组织活动与医院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明纪律红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陈岷江表示,2019年是我院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发展之年,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一要务,把党和医院发展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医院三甲评审、新院区建设、七十年院庆等重点工作建设,切实做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医院发展高质量。

  陈丹丹就贯彻落实述职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卢克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院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行统一,更加扎实地做好支部自身建设。二是要针对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党建的质量和效率,将党建与医教研中心工作以及三大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为医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