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举行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加强党支部建设,1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院史馆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副书记王春晓,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艳忠,党委委员吴郁秋、陈家涛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春晓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17位党支部书记从支委会运行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支部书记2018年度履职尽责情况、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等方面,总结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田歧立同志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加强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一年,各支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按照上级和学院党委要求,积极谋划新时代支部工作。今后支部党建围绕“十个一”开展工作,要明确党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这一目标,打好基础,筑牢根基。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检验党建看发展”这一工作理念,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要强化政治站位这一责任,提高每位党员担当意识。要加强学习这一意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要抓好“三会一课”这一重点,规范组织生活。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创建一个党建工作品牌。要借助新媒体新技术打造一个党建工作平台。要完成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构筑一个党建工作阵地。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发展机制。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形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查找本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建工作抓紧抓细抓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推动学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