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27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17:我校第三届学生120人入校,全部为英文科,分戊、己两班。

1932:⊙政府下发第14843号指令,批准自1933年1月起,分月拨付总计5万元的大礼堂后续建设费用。

⊙《河南大学周刊》创刊,由河南大学群育委员会主办。

1986:⊙国际著名物理学家袁家骝博士到我校参观访问,并被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读者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4:⊙以第一副校长格拉勃科·弗·维为首的乌克兰文尼查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长关爱和、副校长卢克平亲切会见了乌克兰贵宾,双方共同签订了两校友好合作协议。

⊙校医院翟瑞霞同志去世,享年85岁。翟瑞霞同志是河南修武人,生于1920年3月,1944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先后在黄河水利专科学校、河南大学医院工作,任医师、主治医师、内科门诊主任。1983年12月离职休养,享受厅局级干部待遇。

2005:⊙《河南大学本科学生培养方案》颁布实施。

⊙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选结果,我校“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文艺学研究中心”、“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等4个人文社科研究中心通过审批,成为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09:在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等10个部门联合开展的“6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原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王立群教授入选“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原人物”。

2010:河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老领导李润田、王才安、王文金,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主持,校长娄源功发表讲话,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志愿服务总队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向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随后,关爱和、娄源功、李润田、梁晓夏、赵国祥共同启动了百年校庆网站。

2015:我校2015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中秋联欢会在明伦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国际汉学院、艺术学院有关领导,国际汉学院的专兼职教师、来自31个国家的130名2015级留学生及学生志愿者参加。

2019:⊙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汇演晚会。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学校获准新设心理学、数学、软件工程、工商管理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

TOP